青梅竹马说啾咪

你知道我的ID是什么意思吗

【将我们写成故事】150告别一个阶段

150告别一个阶段


刘昊然获得了金鸡奖后,忙了好一段时间,跟导演编剧去应酬,和圈内朋友聚餐是少不了的,这是刘昊然获得的荣誉,即便平时不经常联系的人,现在也想沾沾他的光,刘昊然又要面对很多人情世故。递到他手里的本子比以往多了好几陪,身价片酬也高了不少。杂志拍摄和广告忙着刘昊然不可开交,有了影帝这个身份加持之后,一个月官宣了三个代言和一个高奢品牌代言人。


至于电影的事,他手里的本子很多可以慢慢看,马上年关,刘昊然也不打算进组了,准备拍完一组宣传图就休息


的确是忙了这么久,得奖了这个事,对家里人也都说了,但是一直没有机会一起吃个饭和自家人庆祝一下。某天早晨,刘昊然在刮胡子准备去工作室时,突然想起来问庆庆

“宝宝,你当时告诉叔叔阿姨我得奖的这个事时,他们什么反应”


庆庆开着吹风机,吹着头发,愣了一下,立马把吹风机给关住了

“哎呦我去,我忘了?”


“你忘什么了?”


“Oh my god,我之前跟我爸打电话的时候,跟他说了你的事,然后他特别高兴,说想请你吃个饭庆祝一下,问你什么时候有时间?我看你最近一直忙,就没有开口问你,一直拖,拖到现在我都忘了”


刘昊然停下了手里的刮胡刀

“你……这都过去一个多月了,这样显的我多不礼貌呀,你爸请吃饭我都没有时间去”


“可是你就是没有时间呀,什么时候有时间,什么时候去吃饭呗,过年一起庆祝也是可以的,又不是什么大事?”


“可那是你爸”


“以后也会是你爸,我爸又不会吃人,你快去忙吧,过两天有时间再决定”


“那好吧,你先替我跟叔叔说一声抱歉,我这两天忙完就去”刘昊然洗了一把脸,出去时顺便亲了庆庆一口“乖,我先走了”


“唉,你不吃早饭啦?”


“减肥”


对于刘昊然来说,三十而立这个年龄段,是个转折点,也是一段新的旅程的起点。30岁的他是金鸡影帝,在事业上越来越稳,也更上了一层楼,选择参演忻导是一个正确的选择。 他完美是诠释了陈江的这个角色,戏路也会越来越广。而30岁后,事业成功了的他,也想在感情上再上一层楼,跟庆庆求婚的事,他心里一直打着算盘,算着日子


春节后,刘昊然回到了北京,准备挑剧本近下一个剧组,也是一拍3个多月


庆庆打理着自己的工作室,小小的工作室变成了一个大工作室,每年都会招些员工,两个人打理着自己的工作 ,生活感情过的都很滋润。虽然两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,但是可以认为,他们只是在秀恩爱而已。庆庆也不像以前那样,现在只要她有时间,就立马飞到刘昊然剧组陪着他拍戏。


庆庆把之前刘昊然跟她说的结婚的事忘的一干二净,后来他也没有跟刘昊然提过,倒是上次去见庆庆妈的时候,庆庆妈提过。她也知道刘昊然三十了,庆庆的同学,朋友发小一个个结婚的结婚,生孩子的生孩子。实在担心他们谈恋爱的时间太长,会消耗掉要结婚的欲望和想法。庆庆爸表示不说话,他不太想让庆庆结婚太早,但是一想到这样对刘昊然就有点不公平了


刘昊然到底也没有多想什么,但是他一直记得庆庆的意思是25岁之前坚决不嫁的原则,他也表示尊重庆庆的想法。而现在庆庆马上就到了25岁的生日,求婚的计划就赶紧提上了日程


这次电影杀青比较顺利,到5月就已经杀青回到了北京,他推了所以的工作,两个人又一起过劳动节去了新疆吐鲁番旅行,过着两个的甜蜜时光。刘昊然在自己的身边,庆庆过的会比较丰富一点,刘昊然比庆庆的话多,也比庆庆爱动弹,所以刘昊然不在家,庆庆基本上都不会带着猫狗出门遛弯,这些只有跟刘昊然在一起的时候,才会有。再加上现在李蕊怀孕了,两个也不能经常去逛街,对庆庆来说,家里没有个男人,不行,太寂寞。


庆庆生日的前一天,刘昊然就命人暗悄悄的在提前订好的饭店包间里,布置了一下生日现场。因为害怕庆庆有所怀疑,他那天一直都跟庆庆在一起,但是手机一直不离手,远程监督他们这么布置



刘昊然把庆庆带到餐厅后,他伸手前去给庆庆推开包间的大门,庆庆毫无防备心的走进去,呈到她眼前的是一个系满黄白气球的大包间。然后庆庆就站在门口,被这惊喜惊吓到不敢动,虽然都是气球,但是,气球的颜色,是庆庆最喜欢的金黄色。她只能瞪大眼睛捂着嘴,身体微微往后倾,满眼怀疑但又忍不住开心的问刘昊然

“你要……干嘛?”


刘昊然一下慌了,搂住庆庆的腰把她拉到里面,关上门

“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……生日小party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当然,还有专门定制的蛋糕,马上到”


服务员进来倒水的时间,门外又传来了一阵敲门声

“是不是送蛋糕的来了?”


然后下一秒,进来的是刘昊然的爸妈和庆庆的爸妈还有弟弟,拿蛋糕的就是刘昊然的妈妈。


刘昊然给庆庆准备的生日小party,没有在她的意料之中,刘昊然把爸妈和庆庆爸妈接来北京,一起过生日也是她想都没想到的惊喜,生日蛋糕也是刘昊然妈妈在蛋糕店亲手做的,这生日现场是庆庆爸妈和弟弟布置的,只是为了给庆庆一个生日。这都是刘昊然的计划,这次即是庆庆的生日也是一个家庭聚会,她很喜欢这种被重视很热闹的感觉。


吃完饭后,到了吃蛋糕许愿的环节,刘昊然把蛋糕拿到桌子上,插上生日蜡烛,又给庆庆整理好生日帽,让庆庆弟弟过去把灯关了


庆庆双掌合并,闭眼心里许愿,蜡烛是房间里唯一一束亮的光,然后庆庆把蜡烛吹灭,庆庆弟弟把大灯打开。庆庆睁开眼,看见刘昊然捧着鲜花在她面前。庆庆被刘昊然突然拿出的花给吓到,他从进门到吃完饭,都没有看到这个房间里有花,是刘昊然早就放到桌子下边的。庆庆还没有来得及捂嘴高兴,刘昊然又从衣服兜里掏出一个盒子,在庆庆面前单膝下跪


在一旁看的两家父母,都不知道刘昊然还有求婚这个剧情,统统站了起来看“热闹”


庆庆就突然明白了刘昊然今晚这一切的用意,又把父母都叫过来见证这么重要的一刻,紧张的一时说不出话,双手害羞的捂住脸

“你……”


而刘昊然比庆庆还要紧张,虽然之前进行过一次,但是那是“彩排”效果并不好,还有庆庆爸妈看着,他更是紧张。另外一只胳膊搂着花,举着戒指的那个手还有一点抖

“庆庆,我……你说你不想在25岁之前结婚,那我就在你25岁生日这天向你求婚,你不多,我也不少。你还记得我们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?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你,可是我不敢说,因为那个时候你才17岁,我就是等到你18岁的时候才告诉你的,我一直都在等,在等你合适的年纪,做合适的事情。从在一起之后,我就没有想过要和你分开,一天也不想,我好想和你结婚,好想和你永远一起,庆庆我爱你,嫁给我吧,做我老婆,我做你老公,你说……好不好”


庆庆这次被求婚的心情和上次完全不一样,这次是幸福和惊喜双重夹击,尤其是刘昊然说完那句“做我老婆!”,她就再也忍不住在这么多人面前哭了。

“我就说……我就说你……肯定有事……你”



庆庆接过刘昊然手里的花,抱在怀里,刘昊然拿着戒指又举了一个高度,可是庆庆在答应之前,她先回头看向了桌子那边的爸爸妈妈。


妈妈看着庆庆幸福的明模样哭了,手上不停的鼓着掌,而旁边的爸爸,没有哭,脸上没有表情,眼睛很红,感觉他一直在忍,但是手却不停的鼓掌。他收到庆庆投过来的目光,他对着庆庆强忍笑了,也哭了,这样的爸爸是庆庆从来没有见过的模样。爸爸知道这是庆庆在征求他的同意,所以爸爸对庆庆抬了一下手臂点点头,庆庆把手伸过去回答他

“好!”


刘昊然高兴的打开戒指盒,怎么戒指不是日本的那次求婚的戒指,里面是一枚graff的Twin Constellation系列钻戒,双群星。指环的三面一圈缀满斌了碎钻,两圈碎钻围绕着中间二克拉的主钻,每一圈都有缝隙,内有四抓固定主钻。戒指很大很闪也漂亮,戒指盒内写着品牌系列和价格,680000


刘昊然握住庆庆的手,把戒指带到他的手指上,随后站起来,哄着庆庆给她擦干眼泪。因为现在有家长在,刘昊然就只是在庆庆额头上轻轻的亲一口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哎呀妈呀,终于求婚了,我是熬不起了,六元表示也是熬不起了。我觉得在父母家人面前求婚,比那种在大街上路人的注视下求婚好多了,最讨厌听到的就是,所有人一起喊“嫁给他,嫁给他”的求婚场面,又尴尬,又感觉有点道德绑架


庆庆回头看父母的这个片段,灵感来源于dy的一个视频,感觉还是很感动的。爱情里不仅只有爱情,还有更重要的亲情,由父母认可见证同意的爱情和婚姻才是最幸福的。


那个戒指我在小红薯看了,,那简直不要太好看,就是有点要了命的贵了,那个品牌的本来就很贵,不过,对于明星来说零花钱啦!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